Tuesday, December 9, 2008

未老先衰

岁月催人老
相信大家对这句话并不感到陌生。
人未老,心先老。
年轻人是应该最活跃,最有活力的时候。
可是,
我并不感觉到。
打嗝,腰酸背痛,睡不着
种种迹象,
让我觉得,究竟我是年轻人,还是老人?
为什么我看到年轻应有的活力,而我却没有呢?
每当我看待一样事务时,
我心里的想法,
感觉上与老人无异。
是不是觉得很好笑呢?
未老先衰,
这或许这是我自己多虑吧!
多虑的人,并不会感到快乐,
只有放下一切,才会找到人生乐趣。
但对我来说,却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想太多,顾虑太多,
犹如转牛角尖。
快乐的生活,
是需要自己去追求的,
或许我还没有找到,
找到如何去寻找快乐方法吧。

No comments: